慕木夕

吃的很多啦~想找个喜欢小月亮的小姐妹聊天啦~

小家庭

带方朵朵玩系列  ABO  小别离×小欢喜

应该是挺不明显的ABO

方一凡A×乔英子B

季杨杨A×林磊儿O

朵教主在父母复婚后写给粉丝的一封信。

(*^ω^)人(^ω^*)(*^ω^)人(^ω^*)(*^ω^)人(^ω^*)(*^ω^)人(^ω^*)

亲爱的粉丝们,你们好。❥(ゝω・✿ฺ)

我是朵教主,也是方朵朵,现在是一名高中生。很谢谢大家关心我的生活,我很好,请大家放心。

在国外留学一年,说实话,我很想家。
这一年我不在家,家里发生了一些事,但现在已经解决啦。
我们还是一个幸福的家庭。
我的爸爸妈妈,哥哥嫂子,表哥表哥夫,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。


一个家庭,有幸福就会有不幸。
家嘛,就像艘小船,既会驶过碧海蓝天,也一定要穿过惊涛骇浪。

我的哥哥和嫂子就是青梅竹马的典型代表。
我哥是个演员大家都知道的,我嫂子是天文学的专家,就是这么看起来八竿子打不着的人,他们是一个家庭。


我妈一开始不喜欢我哥学艺术,她老说学艺术,就是一毕业就失业。但为了我哥能考上更好的大学,我妈同意他参加艺考。我哥考上了南艺,我嫂子为了梦想去了南大。两个人相互扶持走过了四年,却一直没有确定关系。


四年一过,我哥真的陷入了毕业就失业的困境。那时候音乐剧专业不景气,刚毕业半年,我哥没有接到一部剧。但我哥没有问家里要钱,他知道,家里还有一个我。没有收入,生活也是问题,宿舍不让住了,我哥那时候简直是两难。我嫂子那时候在念研究生,她知道我哥难,她让我哥住进了她的公寓。


公寓就那么点大,一个卫生间,一个房间。我哥和她一人一半床。白天她出去上课,中午回来给我哥做个饭。我哥也没闲着,一边投着简历,还插空送外卖。到中午之前我哥就去买菜,回到小房间洗菜,打扫屋子。我嫂子回来就可以做饭吃饭了。


后来有家剧院看中了我哥,去演个小角色。片酬不高,我哥拿着那第一笔片酬,带着我嫂子吃了一顿火锅,吃剩下的钱全都交给了我嫂子。跟我嫂子说“咱俩过日子,还真挺像我爸我妈的。钱归你管,我也归你管,成吗?”


其实我嫂子家里日子挺好的,但我嫂子独立,早早儿就不问家里要钱了。我哥就靠一顿火锅,把我嫂子这个白富美追到手了。我嫂子说,当时脑子一热一顿火锅就答应了,应该再多坑几顿再答应的。但想想那段时间吃苦的日子,还真的像是两口子过日子。


那个小角色挺成功的,我哥的片约不愁了。但我哥拿到的每笔片酬,一律上交。我哥还趁热打铁抓着我嫂子就去把证领了。那天我爸妈看到我哥拍来的结婚证,和我嫂子爸妈哭了好久。


后来我哥又去了一个声乐类节目,大火了一把。好多粉丝说他英年早婚,他在节目里坦然的说:“我和我媳妇儿不是英年早婚,是时间的沉淀和命运的安排。”这话特别恶俗,但我知道这是他的真情流露。


我哥这人平时生活中特沙雕,回来还总欺负我。这时候我只要跑到我嫂子那边去告个状,我哥就得立马双手奉上零食。


我哥和我嫂子向我诠释了什么叫作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,他们两个是一个小家庭,包含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面。


我哥和我嫂子是青梅竹马,我表哥和表哥夫就是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。


我表哥是我大姨家的孩子,大姨走得早,我姨夫很快就迎娶了小后妈进门。表哥一个人在那个地方,特别格格不入。我妈把表哥接了过来,一开始我表哥怯生生的,除了和我哥亲近一点,其他人都是生人勿近。


说起来好笑,我哥和我表哥夫那时候是死对头。我表哥夫一直觉得我表哥就是我哥的小跟班,对他一点儿感觉也没有。

直到那个命运的篮球砸中了我表哥的脑袋。
那个篮球砸中了我表哥,我表哥的手机飞了出去,那里面是我大姨给我表哥的话,是我表哥那段时间的精神支柱。

手机坏了,我大姨留给我表哥的最后一点东西都没有了。


为了弥补,我表哥夫找了很多人来修这部手机,可惜都没有成功。最后还是我表哥父的爸爸托人修复了这个手机。


当我表哥夫把手机还给我表哥的时候,表哥红着眼跟他说谢谢。他第一次有了想保护一个人的感觉,然后他们的故事就开始了。


我表哥夫到现在都把那个篮球留着,他说这叫一球定情。


当我出生的时候,我表哥在清华念书,表哥夫在国外留学。表哥夫千里迢迢从国外回来,说是想在我爸妈心情好的时候跟我表哥公开关系。


我妈跟我说她当时很犹豫,我表哥敏感,她怕我表哥夫不是真心对我表哥的。当我表哥夫的爸爸和我爸是发小。我爸当时就表示:“没事儿啊!要是他那小子敢对磊儿不好,我就杀到老季他家找他算账,他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。”这事儿也就这么定下来了。


后来我表哥夫回国以后做了赛车手,跑拉力赛的,可帅了。我表哥就留校教书,做了一名优秀正直的人民教师。


我哥那时候做演员忙,没时间回来。一直是我表哥和我表哥夫陪我玩儿,我对他俩比对我亲哥都亲。爸妈有时候上班忙没时间带我,表哥夫就带着我去清华听课。


可能是带我的次数多了,老有我表哥的学生问我是不是我表哥的女儿。一开始他们两个还解释,后来人太多回不过来,就放弃了。


然后我表哥夫一不做二不休,索性让他们的老师放了个产假。


小家伙儿出生的时候,我表哥夫满眼都是表哥,哪还有小家伙的地位。为了让我表哥休息好,我表哥夫一手包办了我外甥的所有生活起居。半夜起来喂奶,换尿布。白天我表哥煮汤,哄孩子睡觉。他跟我说:“在我心里永远是磊儿第一,这个臭小子只能排第二。”


当小家伙迈着小短腿跑过来,口齿不清地叫我“姑姑”的时候,表哥和表哥夫站在我身后,我没回头看,但我知道他们眼中应该满满的都是幸福。


我表哥和表哥夫是个三口之家,也不久的以后还会有别的成员的加入,但不管有多少人,他们永远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。


我以前一直以为家是亲人的集合,现在我知道家是感情的集合。


在我眼里,我的父母一直是模范夫妻的代表,他们会吵架,也会在对方有困难的时候给予对方最坚实的臂膀;他们会累,也会在绝境中相互扶持,一起走向远方。


我从没怀疑过他们的感情,他们的感情未必是轰轰烈烈,但我觉得这种细水长流更值得品味。


我喜欢充满烟火味的爱。



爱是热烈的也是平淡的,家是伟大的也是平凡的。这世上最幸福的一件事,莫过于大家坐在一起包饺子,吃一顿热乎乎的团圆饭。

花开成了云,云也开成了花的模样。
花的故乡,是土壤深处的土壤。
云的老家,是远方已远的远方……


我是一滴雨水,终会落入大海。
我是一片云彩,终会徜徉在天边。
我是一棵小草,紧紧的抓住土壤。
我是一株蒲公英,我会撑着伞飞往四方,
但我也从未忘记过家的方向……


时光的沙漏还没有落下最后一粒沙子,我们的故事也还没有结束,愿你一切安好,愿你被所有人爱……


评论(8)

热度(37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